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个人购买普通商品住房推行财政补贴的操作办法

抚州房天下  2015-07-24 14:14

根据《抚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抚府办发【201528号)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好《实施意见》中关于推行财政补贴政策的规定,特制定操作办法如下:

一、受理范围

抚州市中心城区国有土地上的房地产开发项目

二、补贴对象

1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144平方米(含144平方米)以下的普通商品住房

2、以商品房买卖合同签订时间为起始时间,凡2015522之后购买的普通商品住房,为补贴对象。

3购房时间在2015522之前:①新购住房如之后直系亲属变更或输入错误进行的正常变更不享受补贴;②新购住房如因工作调动、个人诚信问题退回公司,通过摇号后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可享受补贴。

三、操作流程

1、契税实行先征后补的原则,购房人缴纳契税后,到市房管局交易中心大厅设置的“补贴”窗口提出补贴申请。补贴申请应当提交以下材料:

   (1)申请人身份证(核原件,留复印件)

   (2)契税完税凭证(核原件,留复印件)

   (3)商品房买卖合同(核原件,留复印件)

   (4)房屋所有权证书(核原件,留复印件)

   (5)申请人开户银行、账号、户名。

2、市房管交易中心对申请人提供资料进行审核后,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由交易中心在5个工作日内,从专户资金中拨付申请人缴纳契税的50%给申请人。

3、市房管交易中心在次月5个工作日内,将上月契税补贴情况表报市财政局经建科备案。市财政局经建科每季度对契税补贴情况进行复核。

本办法自522起实施。

据抚州房管局官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